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了解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慢病医保政策

信件编号: 20200824202503816 来信时间: 2020-08-24 20:03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冯****
内容: 尊领的领导您好: 我奶奶叫罗盛碧,户籍地址是巴中市恩阳区司城街道司城村8-8,今年76岁,确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多年,但由于家庭经济原因,奶奶只在病情严重的时候吸入支气管扩张剂来控制病情,在病情稍好转的时候就停药了,病情,很难得到控制。所以想了解关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慢病医保政策,希望通过医保政策缓解部分治疗负担,使病情得到有效控制,谢谢各位领导!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0-09-10 10:55

答复意见:

冯先生

您好,您在巴中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局长信箱反映的关于职工医保问题的信访件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核实,你奶奶罗盛碧,系恩阳区城乡居民,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了我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炎慢性疾病。根据我市《巴中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第六章第二十条规定:慢性阻塞性肺炎未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管理,故罗盛碧老人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炎的门诊费用不能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感谢你对医保政策的支持与关心,如需咨询其问题,请拨打咨询电话:0827-528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