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建议将 类风湿关节炎 纳入门诊慢性疾病管理

信件编号: 20200914155942625 来信时间: 2020-09-14 15:42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任****
内容: 我老婆得 类风湿关节炎,每月门诊吃药费用高达1000多元(还是在不敢用好药的前提下,好药生物制剂 每年可能要花费几万元)这个病 需要一辈子吃药 而且还有很大副作用 存在其他疾病风险。问了通江县医疗保障局 说是贫困人口 才可以申请 。我爸妈以前是贫困人员,现在也是莫名其妙脱贫了。我和我老婆 还有小孩不是贫困人员,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家庭可谓是 雪上加霜 随时反贫。希望领导看到此信 时 能仔细斟酌 下 。我相信 应该还有很多像我这样人 和家庭 ,实在承担不起这样的费用。我也查阅过很多资料 。全国大部分城市 都已将这个病纳入 门诊慢性特殊病例。 而不是仅仅贫困人员才能申请。望您给我们带来福音 。谢谢 领导辛苦了 。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0-09-16 12:57

答复意见:

网友任建东,你好

在巴中市医疗保障局网站“关于将类风湿关节炎纳入门诊慢性疾病管理的建议”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按照我市现行有关医疗保障相关政策,暂未将类风湿关节炎纳入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疾病管理,后续是否将类风湿关节炎纳入I类门诊慢性疾病保障范围,我局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充分考虑你与其他群众的建议意见,加强有关方面政策调研,尽快研究出台新的门诊慢性特殊疾病政策,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反馈于你。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您还需了解其他有关政策,拨打咨询电话0827-525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