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糖尿病“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证”与社保卡的门诊拿药报销冲突吗

信件编号: 20201021091829355 来信时间: 2020-10-21 09:29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李****
内容: 您好,我是糖尿病患者,现在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证(每年能报销600元费用的那种),现在在上海参加了工作,有了上海的社保卡,门诊的医生说可以用用社保卡拿药有报销的,想知道这两者冲突吗?享受按个更划算些?毕竟都是老百姓,看病真的好伤钱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0-11-25 09:41

答复意见:

网友李育芳,你好:

你在巴中市医疗保障局网站“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疾病报费相关政策的咨询” 收悉,现回复如下:

按照我市现行有关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糖尿病纳入I类门诊慢性疾病保障范围,因你在上海参加工作,并购买了上海市的社保,建议你到上海市参保地医保局申请办理门诊慢性疾病相关手续。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您还需了解其他有关政策,请打拨打咨询电话:0827-52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