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咨询残疾证怎么上传到医保局

信件编号: 20201028200542682 来信时间: 2020-10-28 20:42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何****
内容: 我母亲因脑出血瘫痪,评了二级残疾,说是可以免缴医保,有那些方法可以将残疾证录入医保局,具体需要在哪里办理或者手机上能操作吗?请帮忙回答下方法,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0-11-11 08:29

答复意见:

何朝忠:

您好,您在局长信箱反映的关于残疾人参保”问题的信访件收悉,现按政策规定回复如下:

经调查,信访人母亲因脑出血瘫痪,持有残联颁发的级残疾证。根据《巴中市医疗救助实施办法(试行)》(巴医保发〔2019〕42号)第三章第九条规定,全额资助Ⅰ、Ⅱ级重度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每年参保时间内,残联会与医保部门对接,并提供Ⅰ、Ⅱ级重度残疾人名单,故你无需将残疾证上传医保系统。

以上政策已通过电话与您沟通解释,您表示清楚相关政策。如需咨询其他医保相关问题,请咨询电话:0827-5282667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