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现在医疗保险怎么缴纳

信件编号: 20201202202556205 来信时间: 2020-12-02 20:56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蒲****
内容: 今年的医疗保险不知道在哪缴纳,村社干部说在网上缴纳,我时间忙,也没有细问,请问要如何缴纳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0-12-10 10:22

答复意见:

蒲先生:

您好,您在巴中市医疗保障局长信箱反映的关于“居民参保”问题的信访件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我市现行医疗保障参保缴费政策,你可通过如下方式缴纳个人和家人医保费用:

1.自助缴费。通过微信、支付宝以及税银合作银行(邮储银行、农信社或农商行、四川天府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手机APP、自助终端或网银等渠道缴费。

2.刷卡缴费。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学校指定的集中征收点刷卡缴费。

3.银行代收。税银合作银行(邮储银行、农信社或农商行、四川天府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柜面办理缴费业务。

如需咨询其他医保相关问题,请咨询电话:0827-5282667。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