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社保卡

信件编号: 20201207130820322 来信时间: 2020-12-07 13:20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熊****
内容: 你好,我想问一下我大学四年,在巴中正常缴纳医疗保险,但是在邮政储蓄银行一直没拿到卡,毕业后留到成都,在成都办理社保卡,但需要社保转移,但是我一直以来都没领到社保卡,想问一下怎么办理社保转移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0-12-14 11:45

答复意见:

熊芊女士:

您好,你咨询“我问下我大学四年,在巴中正常缴纳医疗保险,但是在邮政储蓄银行一直没拿到卡,毕业后留到成都,在成都办理社保卡,但需要社保转移,但是我一直以来都没领到社保卡,想问一下怎么办理社保转移”问题收悉,现按规定回复如下:

城乡居民医保是按年度参保缴费,按缴费年度享受当年的医保待遇。您若选择在成都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可按成都市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相关政策参保,无需办理社保转移;若您选择在成都参加职工医保,需申请终止巴中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信息,无需办理社保转移。

    感谢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如需咨询医保相关问题,请拨打电话0827-577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