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关于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咨询

信件编号: 20201230094607473 来信时间: 2020-12-30 09:07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苟****
内容: 之前我参保地在成都,现在因工作需要在巴中工作,医疗保险在此期间断缴2个月,现在想补缴医疗保险费用,我想咨询最长断缴期限是几个月?我这个情况需不需要社保转移?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1-01-06 15:34

答复意见:

苟先生

您好!你咨询的关于“企业职工医疗保险”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核实,你与新单位于2020年11月建立劳动合同关系,新单位需向医保窗口提供《职工医疗参保信息登记表》及劳动合同、身份证复印件申报您的医疗保险。经查询,目前您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仍在参保缴费状态,您需到户籍所在地终止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后才能办理职工参保业务。

关于巴中市职工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理流程:凭转出地医保经办机构打印的《参保凭证》→到转入地医保经办机构开具《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转出地医保经办机构打印《参保人员医疗保险类型变更信息表》等相关资料。您如需将医保关系转移至巴中,请提供原参保地出具的《参保凭证》。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如还需了解其他相关巴中市医疗保险政策,可致电0827-5775700,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