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肾衰竭何时纳入特殊门诊

信件编号: 20210303111214597 来信时间: 2021-03-03 11:14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罗****
内容: 从2019年至2021年,每年都打电话咨询了当地医保局肾衰纳入特殊门诊没有,回复都是说必须要透析才能纳入。四川的其他市州早几年就把肾衰纳入了特殊门诊,而不是要求必须透析,只要确证为肾衰即可。而且提供的手续也很简单,只需要提供医院诊断为肾衰的证明。现在我们从2019年确诊为肾衰至今已经自费了十万余元的医疗费用了,每年三四万的医疗费我们这种老百姓已经快承受不起了。请问巴中市什么时候才能把肾衰纳入特殊门诊?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1-03-04 10:48

答复意见:

 

罗女士好:

在巴中市医疗保障局网站“肾衰竭何时纳入特殊门诊”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巴中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巴府办发〔201562号)规定,我市暂未将肾衰竭纳入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管理。当前,我们正在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拟调整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特殊疾病政策,调整后的新政是否将肾衰竭纳入城乡居民门诊特殊疾病保障范围待文件正式出台后我们将及时将有关情况反馈与你。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您还需了解其他有关政策,请打拨打咨询电话:0827-525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