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关于特殊门诊与免疫药物的咨询

信件编号: 20210310150534228 来信时间: 2021-03-10 15:34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唐****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因我父亲(唐锡恩)患有肺癌,购买有当地的新农合,目前在四川肿瘤医院住院治疗,后期的放、化疗在均门诊上进行治疗。因特殊门诊办理申请说法不一,想了解清楚具体办理流程。 1、特殊门诊申请办理需要哪些资料? 2、特殊门诊在哪里办理,是回巴中办理还是四川肿瘤医院就可以直接申请办理,时限为多长,在未办理下来时,是否由个人先行垫付,然后回当地报销? 3、肺癌免疫药物是否可以进行报销(肿瘤医院无此药物,在外边医院购买)? 4、是否可以申请民政医疗救助? 母亲一直未工作,对于后期放化疗治疗压力巨大,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望及时回复,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1-03-12 10:02

答复意见:

 唐先生好:

在巴中市医疗保障局网站关于特殊门诊与免疫药物的咨询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特殊门诊申请办理需要哪些资料的问题。

    根据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巴府办发〔201562号),申请门诊特殊疾病管理需要如下资料:①有效病史资料,如:住院相关病历资料、门诊病历相关资料等(提供的复印件需由诊断医疗机构加盖印章);②本人身份证复印件;③寸免冠照片张。

二、特殊门诊在哪里办理,是回巴中办理还是四川肿瘤医院就可以直接办理,时限为多长,在未办理下来时,是否由个人先行垫付,然后回当地报销的问题。

根据巴中市相关政策,门诊特殊疾病申请需回参保地医疗保障局申请,不能在四川肿瘤医院办理;二类门诊特殊疾病从确诊时享受慢病政策,可由个人先行垫付,然后回参保地报销(需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药品发票)。

三、关于肺癌免疫药物是否可以进行报销(肿瘤医院无此药物,在外边医院购买)的问题。

    请将具体药物名称报参保地医疗保障局咨询

    四、关于是否可以申请民政医疗救助的问题。

根据巴中市医疗救助实施办法(试行)》医疗救助实行属地管理,救助对象包括下列人员:特困供养人员(含孤儿,以下同);低保对象;低收入家庭人员;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其特殊困难人员。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您还需了解其他有关政策,请打拨打咨询电话:0827-525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