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新生儿医保咨询

信件编号: 20210916134505236 来信时间: 2021-09-16 13:05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李****
内容: 你好,我想问一下我的小孩要在外地出生,想在巴中买农村医保,要多少天以类买了才能从出生之日享受医保待遇?新生儿买医保需要什么东西?望解答,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1-09-20 09:20

答复意见:

先生

您好!您在局长信箱咨询新生儿医保咨询”问题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巴中市税务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补充通知我市户籍的新生儿,其父母在我市参加医保的,自出生之日起,60天内可享受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待遇,超过60天应申报参保登记并缴费,缴费标准不变,自参保缴费之日起享受医保待遇,未参保缴费的不得享受医保待遇;其父母在市外参加医保的,新生儿缴费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后方可享受医保待遇,出生之日起,60天内参保缴费的,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超过60天参保缴费的,缴费标准不变,自参保缴费之日起享受医保待遇,未参保缴费的不得享受医保待遇。参保登记时需提供新生儿户口本到医保经办窗口办理。经与你电话联系,做了政策解释,得到你的理解与支持。

感谢你对巴中医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若你还需了解其他相关政策,可拨打咨询电话:0827-5223049(巴州区医保局)或08275775700(巴中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医保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