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咨询住院报销比例和大病报销的报销比例

信件编号: 20210926133928719 来信时间: 2021-09-26 13:28
信件类型: 求决 姓名: 杜****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还是上次咨询的问题,可能您太忙了,没看到,再次给您来信,麻烦了。 我是2021年6月10日做的肾移植手术,这次总共花费了99718.43元,政策农保不是按照60%的报销吗?但这次医保报账只报了39496.38元,我很疑惑,同时剩下的60222元,满足大病报销的条件剩下5万_10万的应该报销50%。但实际只报销了14689.77元。医疗报销不是按照政策报销比例来报销了吗?但7月份因肺部感染住院报销基本是半了一半。为什么做肾移植手术花费的多,报销的还更少呢?此外有低保的情况下是否还有其他报销呢?目前异地住院报销比例是多少?从尿毒症透析两年多,到现在肾移植,大大小小的发票很多,每次报销的钱也不一样。我也没有工作,家里为了给我做手术全部都是借的钱。报销的钱对我们家里来说太重要了,耽误领导一些时间。特此感谢领导!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1-09-29 15:18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杜女士:

您在局长信箱咨询“异地大病住院报销比例”问题收悉我局赓即责成南江县医保局核实,现回复如下:

经核实,您参加巴中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021年6月您在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住院治疗,发生医疗费99718.43元根据《巴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第十八条规定和医保“三个目录”,扣减自付费用20025.67元和住院起付线700元后,按合规医疗费用的50%比例报销,报销金额39496.38元,已拨付到您提供的账户。

您此次住院经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后,个人合规自负医疗费用可在商业保险公司理赔。同时,您属医疗救助对象,请您持此次的住院发票、出院证、费用清单、医保拨付单和社会保障卡等复印件,到当地乡镇人民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申请医疗救助。9月28日南江县医保局工作人员电话向您作了政策解释说明,您表示理解,祝您生活愉快!

感谢您对巴中市医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您还有其他事项需要咨询,请拨打电话咨询:南江县医疗保障局0827)8228928或巴中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0827)577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