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农村医保报销

信件编号: 20211112212328868 来信时间: 2021-11-12 21:28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朱****
内容: 领导你好,我咨询一下在外省就医住院报销比例是多少,我是一位外出打工的农民工,也是单亲家庭,我儿子在浙江金华东阳打工地住院做全麻拔牙手术,住院治疗一共花了一万多一点,其中手术费六千六百多,我儿子没有医保卡,我是户主,把医药发票,出院证明,我的户口簿和身份证,我儿子的身份证一起寄回家叫我侄女帮我代办,你们单位给了我的回执单,没有说报销比例,我今天去银行查了一下,只有两千七百多到账,如果按这个比例算只有百分之二十多,百分之三十都没有。谢谢,祝领导工作顺利!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1-11-17 15:47

答复意见:

尊敬的朱先生:

您好!您在局长信箱咨询关于“农村医保报销”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巴府办发〔2015〕62号)规定,城乡居民住院医疗费用报销参保居民因病治疗发生的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扣减住院报销起付标准后按医院等级确定报销比例”。经了解,您儿子系恩阳区参保城乡居民,2021921至28市外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发生医疗10251.27元,扣减起付线700元医保不予报销费用5026.36元报销50%,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2262.46元。恩阳区医保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您联系沟通做了相关政策解释,得到您的理解与认可。

    感谢您对巴中市医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您还有其他事项需要咨询,请致电巴中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0827)5775700或恩阳区医保局(0827)3369188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