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异地生小孩报销流程

信件编号: 20211121193514336 来信时间: 2021-11-21 19:14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胡****
内容: 你好!我想咨询下我的五险一直在巴中由公司购买的,明年生小孩到时候准备在达州剖宫产,到时候报销的流程是怎样的?是不是需要提前给巴中医保局打电话备案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1-11-24 16:27

答复意见:

尊敬的胡女士:

您好!您在局长信箱反映的关于咨询“异地生小孩报销流程”问题收悉,经核实,现回复如下:

核实,参加了我市职工医疗保险,根据《<巴中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办法>实施细则》和《关于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通知》规定,参保职工在市内和市外实现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生育实行“即时结算”。参保职工产前检查的医疗费用由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在用人单位申报其他费用时一次性支付给用人单位。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的支付须提供以下材料:生育住院的出院证、住院费用结算发票、住院费用清单、《结婚登记证》、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证明材料、新生儿出生证明。若异地无法实现即时结算,请您持以上凭据在分娩后120天内前往参保地医保局申请报销。

    感谢您对巴中市医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您还有其他事项需要咨询,请致电巴中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0827)5775700或巴州区医疗保障电话(0827)5223049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