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为什么巴中市还没有推出城市惠民保险?

信件编号: 20211223172105771 来信时间: 2021-12-23 17:05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蔡****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惠民保是一种政策性保险,与其他商业保险相比,没有健康告知,没有职业限制,没有年龄限制,价格便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医保的不足。如今惠民保已成燎原之势,在全国各地兴起了。据了解,从2020年成都“惠蓉保”上线开始,省内多个城市纷纷推出惠民保险产品,包括自贡的“贡惠保”、宜宾的“惠宜保”、南充的“充惠保”、德阳的“德e保”、遂宁的“惠遂保”、达州的“达惠保”、内江的“甜惠保”、广元的“元惠保”、广安的“E惠保”、雅安的“惠雅保”和攀枝花的“花城保”等(眉山市的“东坡惠民保”拟于2022年上半年推出),保费59元、69元、79元不等,最高保额100万元到200万。四川省18个省辖市已经有13个推出了(或将推出)由政府主导的城市惠民保险,而巴中市进度远远落后于其他城市!建议巴中市政府部门尽快跟进!如已有推出计划,望答复发布时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1-12-27 10:01

答复意见:

女士

您好!您在局长信箱咨询“为什么巴中市还没有推出城市惠民保险”问题收悉,现将回复如下:

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发2020〕5号)文件精神,我市建立有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制度,有效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您所提及的城市惠民保险系普惠商业保险。按照四川省医保局等4部门《关于规范普惠型健康保险发展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为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政府部门鼓励支持保险机构开发、设计以基本医保参保者为对象的普惠型健康保险产品。目前巴中还没有商业保险机构开发、设计出适合巴中市情的成熟城市惠民保险产品,经与电话联系,做了政策解释,得到您的理解与支持。

感谢您对巴中医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若您还需了解其他相关政策,可拨打咨询电话:0827—577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