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网上参保登记成功后缴费交不上去?

信件编号: 20211224095853243 来信时间: 2021-12-24 09:53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张****
内容: 我的小孩在今年缴费城乡医保时发现未进行登记,但是去年都可以参保,咨询过后说有可能是系统升级信息丢失,需要重新登记参保,但是现在人不家老家,在网上登记参保受理成功后为什么缴费还是是缴费交不上去?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1-12-29 11:23

答复意见:

张先生,您好:

   您在局长信箱留言反映“网上参保登记后费用缴不进去”收悉,现回复如下:

今年我市按要求将医保信息系统接入国家、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人员信息迁移导入过程中可能存在数据掉包现象,导致部分人员信息系统无法识别不能参保缴费。针对您小孩无法参保缴费问题,需其监护人到户籍地乡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为其重新办理参保登记后方可缴费,若登记后仍无法缴费,请拨打电话:0827-5263201。

感谢您对医保政策的支持与理解,祝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