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城市惠民医保

信件编号: 20220104103259728 来信时间: 2022-01-04 10:59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徐****
内容: 市医保局领导你好: 自2021年以来,四川各市州启动了由政府牵头的城市惠民医保,如成都的“惠蓉保”,投保费低,保障到位,给成乡居民到来极好的医疗补充保障。建议巴中尽快推出类似普惠性商业健康保险,让广大群众多一道健康保障防线,切实减轻医疗费用负担。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2-01-07 10:50

答复意见:

尊敬的徐先生:

您好!您在局长信箱咨询“城市惠民医保”问题收悉,现将回复如下:

目前,巴中还没有商业保险机构开发、设计出适合巴中市情的成熟城市惠民保险产品。我们将认真研究您的建议意见,科学组织调研论证,借鉴其他地区经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及时出台支持普惠性健康商业保险有关政策,强化普惠性商业健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有效衔接,切实减轻广大群众医疗费用负担。

感谢您对巴中医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若您还需了解其他相关政策,可拨打咨询电话:0827—577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