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医保咨询

信件编号: 20220505154840477 来信时间: 2022-05-05 15:40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张****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恕冒昧打扰,我是特殊门诊二类疾病患者,我想咨询一下现在医保欠费多久就不能报销了?我们医保交到2022年3月份的,昨天我去报账系统显示“该人员未纳入统筹不能办理该业务”。望回复为盼。感激万分!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2-05-07 11:06

答复意见:

张先生: 您好!
   您在局长信箱咨询“医保欠费多久就不能报费的问题”收悉,现回复如下: 按《巴中市职工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第十六条的规定:用人单位(参保人员)未按月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用的,从欠费次月起暂停医疗保险待遇。如你已足额缴费至3月,4月未缴费,则从5月1日起将暂停医疗保险待遇。经与你电话联系,做了政策解释,得到您的理解与支持。
  感谢您对巴中医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若您还需了解其他相关政策,可拨打咨询电话:0827—577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