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特殊门诊报销方式和流程

信件编号: 20220719182823961 来信时间: 2022-07-19 18:23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赖****
内容: 领导好,我母亲是巴中三河农村的,缴纳了新农合保险,现因病在绵阳就医。特咨询门诊特殊重症疾病怎么就地现场报销,就像住院那样,而不需要垫付?我们在绵阳的三甲医院已经办理了申报手续并盖了章,也开具了相关病情证明等手续,具体的办理程序是什么,可否通过网络在线申报备案而不用回巴中现场办理。盼回复,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2-07-20 16:38

答复意见:

赖先生您好:
   您在巴中市医疗保障局网站留言咨询“可否通过网络在线申报备案而不用回巴中现场办理事宜”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与您本人核实,您母亲暂未申请办理门诊慢特病待遇,发生的门诊费用无法进行报销。如您母亲若需办理门诊特殊疾病待遇,请您母亲本人或委托其他亲友将住院病历资料或门诊疾病诊断证明及相关检查报告交到参保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由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初审合格后按程序上交恩阳区医保局,经恩阳区医保局审定符合条件后,将电话通知您母亲或代办人,您母亲下次产生的费用即可按门诊慢特病待遇进行报销。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您还需了解其他有关政策,请拨打咨询电话:巴中市医保局:0827-5252516,恩阳区医保局:0827-3369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