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灵活就业暂停参保问题

信件编号: 20220729204959138 来信时间: 2022-07-29 20:59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王****
内容: 尊敬的医保局领导你好 我想咨询一下关于医保灵活就业的问题 首先是之前自己交过新农合医保 后面因为自己工作后停缴后缴了职工医保一段时间,离职去成都交职工医保时发现自己参与了灵活就业医保(个体个人参保) 导致成都市无法交医保(显示需要暂停灵活就业医保才可以缴),请问一下需要一些什么手续和流程到哪里办理,是否需要本人到场(因为人不在巴中可能有点麻烦),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2-08-01 15:15

答复意见:

尊敬的王先生: 
   您好!您在局长信箱反映的“灵活就业医疗关系暂停参保”问题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查询,您的参保所属地为巴中市市本级。如需办理灵活就业医疗关系暂停,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1.本人或代办人前往巴中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查询并办理(巴中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地址:经济开发区红星街70号2楼政务大厅;2.致电巴中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0827-5775700)进行咨询。我局工作人员已电话与您联系沟通,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得到了您的理解和认可。
  感谢您对巴中市医疗保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还有其他需要了解事项,请致电巴中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0827-5775700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