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关于矽肺病的药补

信件编号: 20220926171522740 来信时间: 2022-09-26 17:22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何****
内容: 领导您好!能在百忙之中回答我的问题,深表感谢! 我父亲是确诊矽肺病,前几年年底有领到一年来用药的补贴。现在当地卫生院说,要用专治矽肺病的药才有补贴,但是又没有专治矽肺病的药物。我想咨询一下,现在的政策真的是这样吗?如果是真的,那么在什么地方能买到专治矽肺病的药? 再次感谢您的答复,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2-09-27 12:37

答复意见:

何先生,您好: 
  您在巴中市医疗保障局网站留言咨询“关于矽肺病的药品事项”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核实,您父亲何XX已享受矽肺病门诊慢特病待遇,在购药时需告知医生已办理矽肺病门诊慢特病待遇,医生开具适用矽肺病治疗的药品时,可按政策报销费用;如不告知医生或医生开具不符合治疗矽肺病的治疗药品,将无法报销相关费用。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您还有其它事项咨询,请拨打电话:平昌县医保局0827-6267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