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咨询如何查询职工医保缴费基数的政策文件

信件编号: 20230510152859153 来信时间: 2023-05-10 15:59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何****
内容: 您好,请问 【1】是否每年都会有新的政策文件发布每年的职工医保缴费基数? 【2】医保缴费基数的文件可以在哪里查看? 【3】企业为职工购买基本医疗保险,为何恩阳区医保工作人员说不能只买“职工基本医疗险”,必须要连同“职工补充医疗险”一起购买才行?《巴中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里并没有强制要求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3-05-11 15:06

答复意见:

尊敬的何先生:
    我市职工医保缴费基数每年将会调整,具体调整标准我们每年6月或7月将在单位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公开,是否购买补充医疗保险由企业或参保人自行确定,医保部门不作强制性要求,若需了解相关政策文件请在巴中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下载《巴中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  
   若您有其他政策咨询,请拨打电话0827-5775700。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