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康复治疗医保报销问题

信件编号: 20230605185515782 来信时间: 2023-06-05 18:15
信件类型: 求决 姓名: 杨****
内容: 尊敬的局长,你好,我想向贵局反映和咨询目前我市在术后康复训练治疗费用报销问题,我孩子患有痉挛性双侧脑瘫,今年4月在上海华山医院进行了脊神经外科手术,术后在上海康复训练一个月,康复训练费用共计28787.99元,回到巴中后医保报销了4866.07元,报销比例才14.2%,经咨询政务大厅工作人员,我市目前未把康复治疗训练的作业疗法纳入医保报销,另外,省内外其它地区是将康复治疗训练纳入了医保报销,大大降低了因病致贫的风险,像我们孩子这种重大疾病,是需要长期康复治疗的,这不是把我们困难家庭继续往绝路上逼吗?请贵局将巴中市医保报销目录予以公示,也请贵局作出合理性解释,谢谢,打扰你们领导了。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3-06-06 14:12

答复意见:

杨先生: 您好!
    您在巴中市医疗保障局网站留言咨询“关于康复治疗医保报销问题事项”收悉,现回复如下:
    目前医保政策各地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医保基金可承受力确定,依据《巴中市医疗服务项目价格(2022年版)》规定,您孩子使用的康复治疗训练中的作业疗法医保报销类别为丙类,统筹基金不予报销。医保个人账户基金可以支付此医疗费用。下步,我市将根据国、省有关政策,在医保基金可承受范围内及时对部分医疗服务项目进行调整优化。 
   我局工作人员已与您电话进行了沟通,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您还有其它事项咨询,请拨打电话:巴中市医保局0827-5252516,巴州区医保局0827-866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