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热点关注

培养节约习惯,我市发出倡议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发布日期:2020-08-19 08:49 

 市餐饮协会会长付勇介绍,一直以来,我市在厉行节俭、减少浪费方面做了不少宣传引导工作,近日也发布了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提出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坚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传承健康餐饮文化,发挥餐饮企业社会责任。如在餐厅摆放“文明消费、适量点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等提示牌或宣传画,在商圈、餐饮企业门店播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宣传片,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记者走访发现,无论是在机关食堂、学校食堂,还是餐饮企业或小餐馆,都张贴有杜绝浪费、光盘行动的宣传语。

 同时,餐饮企业要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消费产品选择,根据特定消费群体提供更多可选套餐,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热菜拼盘”等产品。提供减少浪费的服务,如对多点且没做的菜品,可提供退单服务,推出顾客存酒、存菜、预约消费等服务。

 在餐饮生产环节减少浪费,制定采销计划,完善保鲜、冷冻等储存设备,避免生产、储存过程中不必要的浪费。“餐饮行业协会将加强对餐饮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对执行不力的单位将在协会内部通报批评。”付勇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