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规范基本医疗保障医用耗材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7-20 10:30 文章来源: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政策法规:《巴中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规范基本医疗保障医用耗材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一、出台背景

为规范我市医用耗材管理,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发〔2020〕5号)、《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川委发〔2021〕9号)等文件要求,制定了《关于规范基本医疗保障医用耗材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巴医保发〔2022〕17号)。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二、主要内容

(一)基本原则。明确了保障原则,管理的要求,统一了报销口径。

(二)支付规则。明确了支付范围,细化了支付标准,限定了不予支付的范围。

三、有关要求

主要明确了政策宣传、经办管理培训和信息系统对接效验等要求,规范了医用耗材费用统计分析、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做好医用耗材使用监测和日常监管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