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8 11:44 


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1116,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羽主持召开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家生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第三巡巡察组组长刘羽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王海初就巡察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家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羽指出,一要深化认识,明确巡察监督的政治内涵。对市医保局党组开展巡察就是要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树立“工作上同心同向、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领导负责”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支持配合参与巡察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明确巡察监督的主要内容。巡察对象重点是市医保局党组县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内容主要围绕“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开展监督。三要明确政策,知晓巡察监督的主要方式。巡察组将依据省委巡察工作办法以及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12种方   式开展巡察工作,做到信息传递、民意了解、谈话了解“三个全覆盖”。四是协调联动,明确配合巡察的主要要求。市医保局党组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正确对待和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王海初要求,一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对待政治巡察。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市医保局党组一定要以这次接受“政治体检”为契机,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市医保局党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信任、大力支持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切实加强配合、严明巡察纪律、严格要求自身。三要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巡察“后半篇文章”是否抓实直接关系巡察监督质效的高低。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为推动全市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作出新的贡献。

张家生表示,一要树牢“四个意识”,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指导。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全力配合工作。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三要直面反馈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做到直面问题,深究原因,决不推卸责任。四要把握巡察机遇,奋力推动发展。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抓落实、促改革、严监管、优服务,加快推进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奋力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巡察时间为11161215。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5775710019,电子邮箱:bzswxc3z@163.com,并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大楼一楼门口右侧设立举报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市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