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9 11:58 文章来源:市委巡察办 

2021127,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羽反馈了巡察意见。市监委委员李秀权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精神新要求,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强调。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家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羽在反馈意见中指出,机构改革以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迅速整合职能,积极主动作为,边组建边工作,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为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存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质效不高,发挥医保基金撬动作用不充分,履行医保基金监督管理职能不够有力,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管行业,必管行风有差距,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够坚决,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的前哨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党建责任制有落差,党内政治生活不严实等问题。他强调,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改革、保民生的领导作用,切实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着力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健全监管协作机制,织密织牢全覆盖、保基本、可持续的全民医保网,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要着力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建好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直面问题,深挖病灶,增添措施,堵塞漏洞。

李秀权在讲话中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动真碰硬,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逐条逐项整改到位。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自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张家生代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诚恳接受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他表示一要认真对待,全部接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第三巡察组的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吸取教训,避免发生类似问题。二要主动认领,全力整改,对反馈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及时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坚决整改到位。三要标本兼治,抓实工作,对标问题,建立管常管长的制度机制,用整改的实效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黄昱,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第三巡察组联络员参加会议;市医疗保障局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