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昌县医保局召开2021年度医保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3 11:23 文章来源:平昌县医保局 

为促进医疗保障基金合理高效使用,依法管好用好医保基金,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县医保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医保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家医保局2021年曝光10例欺诈骗保典型案例,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并作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病有所医、医有所保”的总体目标,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基金安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规范医保服务行为,奋力开创平昌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医保基金监管形势;要严格管理,切实维护医保基金运行安全;要强化震慑,扎实抓好医保基金监管环节;要压实责任,全面加强医保领域行风建设,自觉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切实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围绕即将实施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让与会人员对《条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基金监督使用管理的法治意识。

平州、同昌、江口医疗集团分管医保工作副院长,全县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医保科负责人,全县定点药店连锁企业法定代表人及医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