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州区医保局扎实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

发布日期:2021-05-06 18:18 文章来源:巴州区医保局 

 

为深入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运行安全,根据国家、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巴州区医疗保障局于2021年4月1日起开展了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区医疗保障局通过举办政策业务培训班、开展宣传活动进机关、进乡镇(社区)、进医药机构的“三进”活动,设置活动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邀请媒体报道、组织现场答疑、举办医疗义诊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并先后在新天地广场、蓝湾国际广场、财富广场及区级各片中心场镇开展了近10余场次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了《条例》问答手册近10000本、医疗保障政策宣传折页近300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近13000人次,联合医疗机构开展义诊8场,累计参与群众45000余人,提高了医保政策的公众知晓度。

巴州区医疗保障局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起点,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医保相关政策宣传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开展常态化宣传,完善宣传机制、拓展宣传渠道、增强群众法治意识,着力营造全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构建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行业自律、个人守信、政府监管、全社会监督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