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宏一行巡查我市2021年度医保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医疗保障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16:02 文章来源:巴中市医保局 



10月14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宏一行深入巴中巡查医保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医疗保障监管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成平主持工作汇报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洁明、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家生及市医保局科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巡查组实地巡查了省医保局第三方抽查复查组检查平昌县第二人民医院工作进展、经开区市民之家医保窗口经办服务和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等情况,现场查阅了巴中医保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医疗保障监管制度体系推进、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资料,听取了巴中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汇报。

曾宏指出,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一是制定医保总控管理办法,基金分配一把尺子量到底,使用管理实现精细化;二是出台一次性告知清单,百姓办事更加便捷高效;三是医         保窗口设置规范,市、县(区)、乡镇(社区)三级服务网络实现全覆盖;四是贯彻川办发〔2020〕83号文件行动快、措施实,“六项制度、五项保障”成效明显。

曾宏强调,巴中医疗保障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一是贯彻落实川办发〔2020〕83号文件精神还不够到位,市委、市政府未将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纳入对县(区)党委政府目标绩效考核;二是监管执法力量有待加强;三是落实全国医保基金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力度还不够,仍有四个问题未整改到位。

曾宏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任务,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二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对审计反馈和巡查发现的问题必须限期整改到位;三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经办服务水平;四要强化日常监管和系统治理,加大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五要充分发挥好医保杠杆作用,协同推进“医保、医疗、医药”改革。

邱成平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巴中医保工作在省医保局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人民群众的期盼和省医保局的要求还有差距。对此次巡查指出的问题重点从四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建立问题清单,靶向精准推进整改;二是研究完善医保政策,充分发挥医保推动“三医联动”改革杠杆撬动作用;三是创新基金监管方式,严打欺诈骗保违法行为;四是全面落实川办发〔2020〕83号文件精神,高质量推动巴中医疗保障工作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