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2022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9 10:19 文章来源: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5月7日上午,全市2022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结了2021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任务。市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医保局医保基金监管分管负责人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和各县(区)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讨论修改了《巴中市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绩效考核实施细则》。

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国家、省、市2022年度医保基金监管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建立部门联动协调机制,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借助“大数据”筛查问题线索,从严查处一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大案要案,强化典型案例曝光,形成打击欺诈骗保高压震慑态势,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看病钱”“保命钱”。

会议强调,市、县(区)医保局要认清医保基金监管严峻形势,克服“不想管、不愿管、不敢管”的畏难情绪,抓住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各级部门上下联动的良好机遇,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坚持动真碰硬,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医保权益的突出问题,切实扛起医保基金监管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