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南江县医保局多措为“两病”患者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2-05-11 16:55 文章来源:南江县医疗保障局 

南江县医疗保障局积极落实“两病”(高血压、糖尿病)保障政策,有序开展宣传、登记、保障等工作,保障“两病”患者待遇享受、减轻用药负担。

一是“入村+进户”提高群众知晓率。拓展“两病”政策宣传渠道,制作展板60个,在城区、乡镇卫生院人口密集场所定期、流动展览。组织医护人员进村开展“两病”政策宣讲3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册;针对交通不便且居住分散群众,发动镇村医护上门开展一对一讲解服务,实现群众知晓全覆盖。                     

二是“定点+定人”提高就医便捷度。认定“两病”定点医疗机构52个,每个定点机构明确至少2名“两病”政策讲解员、筛查登记员,由卫健部门推送患者信息或个人申请,针对性开展筛查登记、就医就诊“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就医就诊更便捷。

三是“送医+就医”提高待遇保障率。采取登记患者送医上门或动员入院就诊等方式,集中登记高血压患者31176人,糖尿病患者9059人,其中为行动不便患者上门服务300余次。同时对“两病”患者实行台账式管理,按高血压每人每年累计支付限额200元、糖尿病300元标准,按月支付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