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州区医保局坚持“三化”引领提升医保服务质效

发布日期:2022-05-11 16:57 文章来源:巴州区医疗保障局 

为进一步优化医保服务质量,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巴州区医保局从服务方式、服务内容、服务质效三个方面入手,推进医保服务多样化、规范化、便民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服务方式多样化。依托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将“参保缴费、信息查询、医保电子凭证申领”等7项业务下沉到各乡镇,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同时,充分运用电子化手段提供线上服务,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等线上办理方式,并对外公布医保经办窗口咨询服务电话,畅通群众电话咨询引导,指导群众进行网上办理。

二是服务内容标准化。制定了《巴州区医疗保障经办工作制度和运转程序》《巴州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和《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进一步优化了业务办理流程和内部运行规程,细化了标准,严格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规范和服务规范。同时,按照《巴中市医保服务事项一次性告知清单》要求,在公布《医保政务信息》和《办事指南》时一次性清单式告知服务事项所需的法定资料,在群众申办首问时即一次性告知需补齐的全部资料。

三是服务质效便民化。将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大病保险赔付、医疗救助政策实行一站式经办,在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一单制”即时结算;对符合大病保险赔付和医疗救助标准的在申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时一并申报;针对外伤证明采取当事人承诺、局组织调查核实的方式,避免多次跑,一次性办结。同时,整个办理过程上传录入“一体化”政务平台,公开接受监督,同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了医疗保障政策和政务服务事项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