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险异地结算中心杨梅一行到巴中调研异地就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08:49 文章来源: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6月15日至16日,省医疗保险异地结算中心杨梅副主任一行到巴中调研异地就医工作。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小平,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张涌,巴州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茂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巴中市市民之家医保窗口、巴中市骨科医院、巴中市中医院等单位实地调研异地就医备案、结算运行、零星手工报销、预付金清算、特药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和医疗机构电子发票应用等工作,主持召开了异地就医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异地就医工作汇报,与医保部门、基层医疗机构部分代表深入交流,听取了意见建议。

叶小平汇报全市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工作情况指出,异地就医结算直接关系民生福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重要工作亲自研究部署,跟踪督办落实。全市共有112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省内门诊慢性病直接结算,234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省内、跨省异地住院直接结算,742家定点药店开通省内、跨省职工购药刷卡直接结算,9家三级医疗机构开通了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个病种跨省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经办服务实行线上线下双轨运行,异地就医备案、费用结算等事项真正实现线上一次都不跑,线下最多跑一次。

杨梅指出,巴中高度重视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工作,政策落实到位、经办服务到位、基金监管到位,参保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杨梅要求,一要加强工作统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加强上下联系,进一步展示工作亮点;三要加强工作指导,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四要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经办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