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昌县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15:10 文章来源: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9月20日,平昌县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医保经办人员、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副县长冯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得胜镇、镇龙镇就如何抓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有效解决城乡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一项重大惠民举措。各镇(街道、管委会、管理局)及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医保费用征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协作配合。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管委会、管理局)要把握重点、分解任务、强化措施、抓好服务,确保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一要在宣传上下功夫。利用多种形式、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把政策要讲明,道理要讲通、标准要讲清。二要在组织上下深水。主要领导要重视,分管领导要管事,村(社区)干部要干事。三要在督办上下狠心。成立督查组,针对参保进度和参保效果,定期督查研判、考核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