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31 16:46 文章来源: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5月31日,我市举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以“做好异地就医结算服务 让群众在异乡更有医靠”为主题,发动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和定点医药机构全员参与政策宣传。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小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

会上,巴州区医保局、巴中市中医院、四川省巴中怡和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代表医保、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作表态发言。

叶小平要求,一要突出宣传主题,分类细化内容。集中宣传月活动内容要紧扣主题,结合群众口味分类定制宣传资料,用好用活常用的平台载体全方位刊载展示异地就医结算政策。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分层抓好宣传。各级医保部门要重点开展政策进大厅、进乡村活动,在大厅设宣传栏,安排轮值宣传员常态宣讲阐释政策,深入乡村、社区举办政策宣讲坝坝会、医保座谈会等方式,全方位宣传、阐释医保政策,提升群众知晓率。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履行宣传主体责任,在收费大厅、住院区等醒目位置制作橱窗、展板,让异地就医政策上窗上墙,用好单位电子显示屏和导医台等平台,设置政策讲解员,全时段开展政策宣传讲解,扩大宣传辐射面;各定点零售药店和诊所要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折页,当好医保政策宣传基层辅导员和义务宣传员,提升基层群众政策知晓度。三要总结经验做法,充分展示成效。各级要落实专人跟踪督导工作推进情况,定期提炼特色亮点,形成经验做法常态坚持落实,确保集中宣传活动既管当前,又利长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