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邓顺涛带队到巴中调研指导医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1 16:56 文章来源: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529-31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顺涛莅临巴中调研指导医保信息化建设及异地就医工作,市政府副市长任小娟、副秘书长王兰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兴德先后陪同调研。

邓顺涛一行先后深入市民之家医保窗口、市中心医院、巴州区第二人民医院、怡和药店、恩阳区柳林镇便民服务中心和钟家坝卫生室,调研了解巴中医药机构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移动支付、电子处方流转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情况,并现场给予了具体指导。

调研座谈会上,邓顺涛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工作建议,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保工作,大力支持医保事业发展,医保信息化建设成效明显,为群众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智能的医保服务,践行了医保为民初心。

邓顺涛强调,一要深刻领悟医保重大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医保作为国家战略制度安排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医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医保在“三医”联动改革中的杠杆撬动作用,着力解决好老百姓看病就医急难愁盼等问题。二要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要全方位多渠道加强医保政策宣传解读,提升医保政策法规的社会知晓率,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医保、参与医保、享受医保,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医保工作的浓厚氛围。三要加强医保信息化建设。要加大对医保信息化建设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保障,加快推进医保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不断深化医保信息平台应用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支撑能力。要加快推进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和移动支付建设工作,最大程度方便老百姓看病就医。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信息安全,落实专人常态排查整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件发生。四要全力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始终把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完善医保智能审核和监管平台,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效能,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保命钱”“救命钱”,努力为推动四川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医保局大数据处、异地就医结算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三县两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医药机构代表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