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委员参政会议出题 部门承办现场答卷

——市医保局邀请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协委员现场指导提案办理 提升办理质效

发布日期:2023-06-07 15:11 文章来源: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针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33号《关于实行“低价药专柜”缓解群众买药难》的提案,6月5日,市医保局邀请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陈晓英,提案人、市政协委员、市政府办副主任苟智涌现场指导提案办理情况。

关于低价药专柜设置问题,市医保局率先在全亿健康巴中分部的怡和药房开展试点,在怡和江北中心店和金山分店分别设置了“低价药专区或专柜”,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陈晓英和市政协委员苟智涌在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屈建名等陪同下,询问、了解提案办理情况,现场查看了怡和药房江北中心店和怡和药房金山分店低价药专柜设置情况,听取了全亿健康巴中分部负责人对低价药品专柜试点建设情况介绍及下步工作打算。

陈晓英副主任和苟智涌委员对市医保局提案办理重视程度、办理流程、办理时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亿健康巴中分部配合提案办理、提供低价药品的惠民助民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案人苟智涌委员提出了四点建议意见:

一是药品陈列要规范。在低价药专区(专柜)陈列上,要将群众急需、难买的低价老药区单独集中陈列,避免混搭摆放,方便群众区分;二是专区标识要醒目。要将“低价药专区(专柜)”设立在门店更加显眼的位置,标识标牌用更加醒目的颜色区分;三是药品目录要增加。通过融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团队,将国家组织质优价廉的集采目录药品纳入低价药采购、销售管理,扩大低价药品销售品种;四是筹资渠道要多元。要保持低价药品持续、稳定供应,企业可通过让利、获取药品捐赠、资金捐赠等多元筹资方式,让更多的急(抢)救药品、慢病低价药品进入专柜。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按照政协委员提案要求,将“低价药专区(专柜)”设置纳入《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协议》管理,在怡和药房试点基础上,陆续在巴城其他零售药店增设更多的“低价药专区(专柜)”,并逐步辐射到县(区)、乡镇,实现定点零售药店全覆盖。同时,会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切实加强药品质量、效期管控,防范低价药专柜出现价低质次药品,切实为全市群众提供优质价廉的药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