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罗增斌在南江县督导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抓好问题整改 加快补齐短板 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0-08-17 10:00 文章来源:巴中市医保局 

8月12日至13日,市委书记罗增斌赴南江县督导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大江口国有林场林区面积广,管控难度大,是森林火灾的高风险区域。来到林场,罗增斌详细了解林场面积、防灭火队伍建设、值班备勤、防火宣传和管护措施落实等情况,实地察看森林防火值班室、物资储备库,检查进山人员登记、应急预案等情况,与管护人员交流各种扑灭火工具使用方法。罗增斌指出,大江口国有林场森林覆盖率高、林下植被好,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要立足于“防”,切实加强林区防灭火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加大全天候护林防火巡查力度,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得更细更实,全力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随后,罗增斌实地督导了大江口国有林场森林防灭火通道建设情况,并登上防火瞭望台,俯瞰林区全貌,了解值班值守和管护人员通讯设施设备配备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加快推进森林防灭火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建设好防火隔离带、蓄水池,解决好林区电力、通讯覆盖问题,加大现代化设施设备配备使用,不断提高火灾应急反应、科学处置能力。

督导中,罗增斌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扛牢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综合防控水平、提高现场救援能力、提高火灾防治成效“四个提高”工作目标,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彻底整治我市森林防灭火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队伍建设、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问题,全面提升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抓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部署落地落实,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领导陶斌、刘襄渝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