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市人大代表建议把艾滋病、梅毒检查费用纳入医保报费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10-19 09:48 文章来源:巴中市医保局 

罗毅代表:

您在巴中市人民代表大会第四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把艾滋病、梅毒检查费用纳入医保报费的建议》(第037号议案)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建议回复如下:

根据《四川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管理暂行办法》文件精神,艾滋病属于非疾病治疗项目类中各种预防保健性的诊疗项目疾病普查普治项目、梅毒属于治疗项目类中各种不育(孕)、性功能障碍和超计划生育的诊疗项目鉴定性病检查项目,以上两项检查属于基本医疗保险不予支付费用的诊疗项目。目前,我市尚无将艾滋病、梅毒检查费用纳入医保支付的相关政策。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支持、关心和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的建议,对艾滋病、梅毒检查费用数据予以分析,并召开医疗专家论证会,论证结果报省医疗保障局参考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20208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