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建议提案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26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10-19 10:20 文章来源:巴中市医保局 

何秋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力度的建议”收悉,现就您提出的建议意见回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与省级医保部门汇报对接,争取将我市纳入全省DRG付费改革试点市(州)工作推进情况

巴中推进DRG历程:20182月,市领导相继作出批示:要求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巴中实际,制定出符合巴中的方案,方案在于简单、实用、高效、可操作、好监管2018年以来我市医保付费方式改革,坚持总量控制、以收定支、收支平衡和保障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权益的原则,本着从简到繁,先易后难的思路,积极探索,稳步推进。20202月,市医保局上报市深改办,将DRG付费改革工作将列入了2020年全市重点工作,并组织拟定了《巴中市医保DRG付费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方案》,35日,召集拟参与DRG付费方式改革试点的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征求了意见建议,形成了送审方案。2020422日省医疗保障局研究同意我市成为我省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试点城市。

二、关于加强与市深改办衔接,探索建立我市开展DRG付费改革试点联席制度,加大工作力度,有序推开DRG付费改革试点工作情况

目前,我们已起草制定了《巴中市医保DRG付费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方案》(送审稿),具体内容由四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介绍了开展DRG付费方式改革的总体目标;第二部分由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和市卫健委联合建立DRG付费方式改革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细化各部门的工作职责;第三部分制定了DRG付费工作开展的工作步骤;第四部分强调了工作要求。方案已完成合法性审查和征求意见过程,方案报请市政府审定后,即将出台。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和《工作方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20208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