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商请协助办理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229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0-10-19 10:45 文章来源:巴中市医保局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

你局《关于商请协助办理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229号提案的函》已收悉,结合委员建议意见和我局职能职责,现复函如下:

为进一步助推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积极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多优质中医药选购范围,降低患者用药负担,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执行<四川省基本医疗保险 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8)年版有关问题的通知》(川人社发〔201830号)和四川省医疗保险管理局《关于印发四川医疗保险药品数据库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川医险办〔201833号)有关规定要求,经四届市政府第 127次常务会审定同意,我市自2019111日起将中药配方颗粒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具体执行标准为:中药配方颗粒先由个人自付40%后按乙类药品支付报销;小包装中药饮片药品费按乙类药品有关规定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结算。医保局只对医保基金合理使用进行监管, 没有干涉临床医生辩证基础上正当使用处方用药。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20209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