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征集欺诈骗保线索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12-29 09:40 文章来源:巴中市医保局 

根据《四川省医疗保障局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转发<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巴中市医疗保障局、巴中市卫健委员会决定于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月24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回头看”,为了确保工作有效开展,现向社会公开征集以下欺诈骗保线索:

1.诱导住院。擅自减免起付标准,擅自减免医保结算后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为住院病人、Ⅱ类门诊特殊疾病病人发放实物或返还现金、储值卡、购物卡、消费券等;利用“包吃包住、免费体检、车接车送”等名义或者通过虚假宣传、“有偿推荐”等方式,诱导不符合住院指征的参保群众住院等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2.虚假住院。采取挂床、冒名顶替等手段,对实际未住院治疗的患者,通过编造诊疗项目、伪造医疗文书等手段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3.其他违规行为。虚记医疗费用、串换项目收费、隐瞒第三方责任外伤住院、分解收费、重复收费、超范围执业等违规行为。

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为我们提供欺诈骗保线索。凡查证属实的,将根据《巴中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巴医保发〔2019〕40号)文件规定,按照查实欺诈骗保金额的大小给予奖励,最高可达10万元。

举报电话:

巴中市医保局:0827-5266053

巴州区医保局:0827-5223049

恩阳区医保局:0827-3369185

南江县医保局:0827-8232273

通江县医保局:0827-7237951

平昌县医保局:0827-6238773

举报邮箱:

363868245@QQ.com

举报地址:

江北滨河路87号巴中市医疗保障局医疗监管科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1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