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征集医保卡违规兑付现金问题线索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1-12 10:57 文章来源: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为进一步深化打击诈骗医保基金违法犯罪行为,按照国家、省工作部署,巴中市医疗保障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保卡违规兑付现金乱象重点整治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医保卡违规兑付现金等问题线索。

一、线索征集范围

1.参保人利用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耗材,接受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的行为;

2.定点医药机构为参保人利用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耗材,接受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的行为;

3.盗刷医保卡非法获利的行为等。

二、举报奖励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提供诈骗医保基金违法行为的线索,共同守护医保基金安全。对涉及诈骗医保基金行为的举报线索,凡查证属实的,巴中市各级医保部门将根据巴中市医疗保障局、巴中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巴中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方法》的通知,按照查实欺诈骗保金额的大小给予实名举报人奖励,最高奖励10万元。

三、举报电话

市本级:0827- 5266053

巴州区:0827- 5223049

恩阳区:0827- 3369185

南江县:0827- 8232273

通江县:0827- 7237951

平昌县:0827- 6229907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