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尘肺病政策

信件编号: 20240229152902369 来信时间: 2024-02-29 15:02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刘****
内容: 农民工患尘肺病,巴中市对于该病有那些政策及补助,住院报销比例是多少。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医保局    答复时间:2024-03-04 11:24

答复意见:

尊敬的刘先生:
    您好!您在局长信箱咨询“尘肺病政策”问题收悉,现回复如下:
    农民工患尘肺病,由患者申请门诊慢特病认定,经居民参保地医保局(恩阳区医保局)委托的符合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认定,如果属于《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巴府办发〔2021〕17号)第二十条规定的门诊特殊疾病,按政策享受相关医保待遇。“矽肺病II期及以上”慢特病的办理以及相关政策,请咨询恩阳区医保局:0827-3369188。
    感谢您对巴中医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