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救命钱” 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巴中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4-08 16:45 文章来源: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4月8日,市医保局在巴人广场举行“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救命钱”为主题的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暨遵法守约使用医保基金信用承诺仪式,对市域内定点医药机构及参保群众开展医保政策和打击欺诈骗保法律法规宣传。


    启动仪式上,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隆成常作动员讲话,市中心医院、巴中怡和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参保人员代表作了遵法守约使用医保基金信用承诺,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兴德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海报、折页等资料15000余份,解答群众政策咨询2000余人次,通过政策宣讲、问答互动等方式,重点答疑释惑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巴中市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实施细则》以及医保费用报销流程、门诊慢特病认定、异地就医办理等相关政策法规,实现医保政策宣传面对面,让群众真正成为医保政策明白人。活动还邀请了市中心医院等6家定点医疗机构为群众现场提供了义诊服务。


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医保局主要领导、分管负责人以及部分定点医药机构、大病保险承办机构、新媒体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和1000余群众参加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