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 政策 > 规范性文件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布2024年第一批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4-04-02 10:30 来源: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政策解读:《<关于公布2024年第一批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各县(区)医疗保障局,巴中经开区人社中心,市医保事务中心,市级公立医疗机构:

为促进医疗新技术及时进入临床应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经医疗机构申报,我局依据《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四川省定价目录》等规定,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制定了巴中市2024年第一批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现予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多学科联合诊疗”等项目,依据公立医疗机构等级,按照本通知规定的项目编码、名称、内涵、除外内容、计价单位、说明、价格标准及医保报销类别等要素执行(见附件)。本次核定的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为各等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项目最高限价。

二、各公立医疗机构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及医疗服务价格政策有关规定,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公示制度和费用清单制度,接受社会监督。

三、本《通知》自2024年5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5年,执行期间如国家和省有新规定,按新规定执行。


附件:巴中市2024年第一批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标准及医保报销类别表.docx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2024年4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